东去的浪漫还是长歌

【舟渡】 用居然造句

    骆闻舟居然喜欢看韩剧。

    其实本着这位仁兄能养猫七年如一日,跃升成为一猫奴,其内里的感性细胞还是有一大截的。但当费渡看着自己亲手扒拉并指挥骆闻舟收拾出来的影音室里彻夜放着《信号》的时候,还是很恍惚的。

    这位大爷平生最爱睡懒觉,偶尔喜欢出任务耍个帅打个架这些费总都能理解,可喜欢电视剧这点可一点都不符合这位仁兄散发出的自带特效的气质。虽然这也算是个刑侦剧吧,好吧,费总可能对现在的韩国电视剧有些误解,也许是不想承认电视剧剥夺了他在师兄心中眼里的地位,他很有一种让整个影音室报废的冲动。

    要不怎么说骆闻舟自以为装得很有水平,他在放松自己工作多年的老神经之余,还是经常用余光偷偷瞄一眼旁边正襟危坐的老总,安慰自己广大人民群众都不会拒绝这种20世纪以来老少咸宜的娱乐方式。两人各怀鬼胎地枯坐一宿什么都没干这件事,让两人都有种深深的无措以及挫败感。以致费总在公司看到午餐时间小姑娘们聚在一起看韩剧的时候,没有递上花一样迷人的微笑,而是控制不住地送上了一个微凉的眼神,害得姑娘们一天都以为自己花了妆,平白往厕所跑了不知道几趟。

    其实,看韩剧是刑警队留下的老习惯了。之前师傅们在的时候就这样,大案要案结束之后,会议室有时都会放起来,不过一般也算是那种豆瓣高分片,之前放的无脑恋爱片被刚毕业的公安大学高材生一封信投到了局长信箱,让一帮大老爷们只能忍痛割爱。

    不过天地良心,要是骆闻舟知道自己看韩剧会被费总用有色眼镜凉凉地注视,一定不在自己那个不用上楼梯的家里看这个,起码也得是饭后的新闻联播和央视的抗日大剧。刑警休息时间不固定,很多富家子弟的爱好不舍也得舍了,只有看剧这么个不费人力物力的爱好还在刑警队保存至今,并且薪火相传。骆闻舟知道这件事还是因为郎乔,有一次费总拿着两张小妮子喜欢的演员见面会门票向她诱供,这小狗腿什么都招了,连骆闻舟最爱大长今这种陈年旧事都抖得一干二净,要是实在没有贴身跟过骆闻舟的习惯,恐怕会把这些独属费总的内裤颜色啊、睡姿朝向啊都吐得渣都不剩。

    白鹭立雪,愚人看鹭,聪者观雪,智者见白。

    骆闻舟冤啊,当晚就对着费总表示自己爱看大长今是多么高雅,要没有这部电视剧,他跟费总连日常三餐都无法保障。不像陶然,最喜欢《冬日恋歌》这种哭哭啼啼的狗血爱情剧,这个直男的记录是连着看十遍都能毫无表情,像是在看新闻。这一对比,高下立判。搞得费总啼笑皆非,只能抓住自家师兄的领子往自己身上带,给他普及点高雅艺术。

    隔天,骆闻舟休息,费总日常翘班。

    费渡人五人六得带着骆闻舟往自家马场带,亲自为师兄挑了套显腰显腿的套装,看他在阳光下像个招人的向日葵,一笑露出八颗大白牙,心软得像是要冒泡。骆闻舟作为一个年少纨绔,这些少爷玩意该会的都会,欠嗖嗖嘚瑟瑟地溜着马小跑了几圈。就看费渡坐在摆渡车里领着他往靶场带。费渡作为动一动骨头都能响三响的骨质疏松人员对于马术敬谢不敏,对于骑射一窍不通,只是想稍微提高提高自家男朋友的审美水准,以及偶尔尽一下男朋友的花痴实力以及实力包养一波刑警队长。

    这位中国队长对于运动一贯有着无师自通的能力,但今天这一遭实实在在地在自己的富二代小男朋友面前丢面了。枪法是骆闻舟自带的超能力,不能说万里挑一的国家级运动员水准吧,弹无虚发的能力还是有的。不像现在,拿着老底子的弓箭,别说能够擦着靶了,能把箭从弓上射出就不容易了。

    费总一开始总算得着机会嘲笑这个体育健将了,但由于事先没有准备,骆闻舟没戴好全套护具,小臂上马上就出来一段淤青,骨节分明的手指上也有了不少淤血。费渡想直接就地开了骑射组的经理,没遇到过这么没有眼力见的服务人员。

    可笑这经理还以为自家老总特意想要奚落这位第一次来俱乐部的男人,还按住旁边的工作人员不让上前。费渡拦住玩得起劲的骆闻舟,用舌头慢条斯理地去舔骆闻舟手上崩出的血,这个老流氓后知后觉觉出自己被个新起的流氓头子嫖了一把,刚准备反调戏一下。这不长眼的经理这时候想通了,忙不迭递上护具,费总慢腾腾把嘴挪开,对他师兄上下其手,一套护具缠缠绵绵了10分钟才全部上线。

    骆闻舟很享受费渡偶尔为之的小模小样,并且挠挠小手来彰显自己的地位。费渡不是个外露的人,所以一切能让他摆在明面上的快乐和白眼都能让骆闻舟开心,并且完完全全记住这些能够让费渡快乐的点,把它一笔笔记大写加粗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

    虽然这趟骑射之行被费渡看来让骆闻舟伤筋动骨了,本尊倒是完全不当一回事。于是,他们难得的外出之行又成了骆闻舟拖着病驱做好饭洗好碗跟费渡在大沙发上继续看韩剧。“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正义永远不会缺席。”骆闻舟说,“当时师傅们带着我们这帮崽子看这些东西,就是想告诉我们这些道理。但老头子一个个嘴皮子不利索,脸皮子又挺当那么一回事的,大家心照。后来我们就形成了这个习惯,不过像陶然那样歪得那么有水平的绝对独一家,你师兄可是个有高雅情趣的人。”

    费渡斜眼望着这个嘴上不着四六,身体语言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电线杆子,只觉得色令智昏。哪怕骆闻舟指鹿为马他也只会让马去做个整容手术硬生生变成其他物种来证明他师兄一言九鼎。费渡哪里会不知道:骆闻舟居然喜欢看韩剧,可骆闻舟最喜欢费渡。哦,有一点费渡是不知道的,在这位霸道总裁带着刑警队长小蜜见识了花花世界之后,骆闻舟是这样想的:骆闻舟居然最喜欢费渡后面闪闪发光的金钱,韩剧居然就这样掉出了TOP3。费渡,金钱,骆一锅。


评论(1)
热度(87)

© 不想中暑 | Powered by LOFTER